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乳酪餅乾


今早出門運動前做了新式的餅乾:車打乳酪餅乾。因為在淘寶的網站看到過,於是查了做法。家裏剛好有需要的材料,就直接下手了。 做完後我急急忙忙出了門,回到家才確認是成功的,又學會一道點心,太棒了。 不過濃濃的奶油和乳酪香,對我來說比較膩,但對孩子們來說,超愛的,Victor一下子就吃完一整塊。Winston還沒放學,等著給他驚喜呢!
 


低筋麵粉 135g

糖粉40g

70g

4g

車打cheese 90g

1 個

1. 切達乳酪灑幹麵粉,重疊切碎。

2. 奶油軟化,加入糖粉、鹽,用打蛋器打發直到體積膨松,顏色略發白

3. 加入打散的雞蛋,拌勻。

4. 切碎的乳酪粒加入,用低速拌勻。

5倒入低粉;用手把麵粉、黃油混合成麵團

6. 切小段,排入烤盤;表面刷蛋液,灑乳酪粉。

7. 烤箱預熱,175,烤25分鐘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题目:笨蛋


今天曬衣服經過Winston得書桌,看到一張折疊的畫紙畫得淩亂,想把它丟棄,打開一看,又氣又好笑....各位有空瞄瞄孩子的書桌吧!
話說上周語文老師給了作文的作業,但沒給定題目,Winston一直問我要寫啥,我要他自己想,他隔了好久又問我要寫啥,我給的題目他不愛,最後他自己編了一個小故事,但不是笨蛋,看來孩子也是會找管道發洩情緒的。

 

其實,小時候我也差不多如此,氣媽媽時就恨她,媽媽生病時我又後悔難過,以為是自己的詛咒才害她生病的。所以能體諒孩子的心情,气话一笑置之。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出差即度假


在我們這個家,出差就等於度假,因為Victor實在太粘人了,沒一時閑。只要Victor在家,大人們就得繞著他轉,老公每天上班很晚才回家,和Victor相處的時間不多,就已經直喊受不了了。終於,他要出差了,這次是到美國2週。...偷偷地說...我其實也受不了LG的嘮叨啦!他出差2周,我可以稍微清靜下;Winston可能和我感覺差不多,他爸爸對他要求比較多;倒是對Victor來說,少了一個可以抱抱的人,算是比較會有所思念的吧,哈哈!

有人在出差前一天還信誓旦旦說行李不多,我質疑那兒的氣候,結果上網一查發現其中一個出差地點已經零下4度,臨時搜出冬季衣服放洗衣機,無奈半夜下雨,早上乾不了,只好抬出家裏的電熱器加上曬衣杆幫忙烘乾,還幫忙縫補扣子。一個早上就忙這些,LG還忙著和公司裏的人打電話溝通出差的工作內容。今早,說家裏就是辦公室不為過,而我這個打工仔還在邊上網邊抱怨上司呢!
 
 
Victor喜欢爬上爬下的,有一天还爬上餐桌偷吃玉米,这会儿,Winston在读书,Victor爬上琴椅,伴奏搅局。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麵包機做蘿蔔糕


蘿蔔,愛吃但不敢多吃,蘿蔔糕更是如此。因為聽說蘿蔔很寒,而且蘿蔔和一些水果不能同時吃,尤其是蘋果,所以就一直掛著沒做。昨天忍不住做了蘿蔔糕,上網查了方法,稍微修改了配方和方法,做得還頗為成功,WinstonVictor都愛吃,老公騎車回來也吃了幾片,他沒嫌棄就當做是好吃嘍!
 



蘿蔔糕
1.白蘿蔔絲1200
2.
臘肉粒少许,30g-50g
3.
乾蝦米粒少许(大陸稱為開洋)
4.1.5大匙、鹽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油蔥末1大匙
5.
在來米粉3(大陸稱做黏米粉)
 
做法:
1.
煮约8杯水鍋,水滾後加入白蘿蔔絲,再煮滾後,撈出白蘿蔔絲備用。
2.
炒鍋熱,小火,加2大匙油,加入臘肉粒、蝦米粒炒香,加入蘿蔔絲、鹽、白胡椒粉,調中火炒勻,加入油蔥末,再炒勻盛起備用。
3.
冷開水300ml加入3杯在來米粉,攪拌均匀。
4.倒入5杯已滾沸之熱水(用步驟1之煮蘿蔔絲滾水),再加入蘿蔔絲餡料。
5.倒入麵包機,按功能鍵“烘烤”功能40分鐘或者按“蛋糕(cake)”功能,前5分鐘要持續手动攪拌,讓米浆、萝卜丝料、和水均匀混合(否则材料容易分散不成形)。
6.
完成後取出內鍋,“冷卻成型”后再取出蘿蔔糕。
把步骤5為放入蒸籠也行,大火40分鐘,不必攪拌。就像做麵包,成型的麵團放入烤箱是麵包,放入蒸籠成饅頭,都能吃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