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借口 & 坚持

开学前Winston一直很难收心,直嚷着讨厌上学,今天他要正常上学了,昨晚才收到语文老师的简讯,说要带上古诗75首,那是Winston的暑期作业之一,暑假作业很多,大部分是纸上作业,不过都能在开学前几日赶完。但是背诗这件事就没法临时抱佛脚了,Winston一大早装病(我认为是装的)想尽借口不去上学,都被我一一否决。我不喜欢孩子请假,更别说为了怕老师责备而请假,基本上“找借口”这事就不对了,孩子的学习态度和人格比较令我担心。放学后,他很开心,因为老师没有要求同学全部背熟古诗,但我批评了他的做法和态度。

        这个暑假,Winston七月份作业都还能维持或超前,但回台那阵子,就乱套了,本来回台写作业时间就不多,因为参加了夏令营,还要帮忙我带小的Victor。

       暑假是要多走访亲友,但不至于朝朝夕夕;要寓教于乐,不能漫无目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