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Visit Suzhou, 上方山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石湖景区内,它和石湖山水相依,风景很美。距市中心很近,离我们住处只需花20分鐘车程就可到达,不过因为第一次驱车前往,加上路标与地图显示不清,我们去程花了40分鐘,我们顺着人多的地方去,後来在一个路口塞爆,我下车问路,交警问我:「你要去幾号公墓?」Oh, oh!跟错路了,忘了4月5日大家忙着扫墓,差点開到墓仔埔。

公园面积很大,林木覆盖率高,植物种类多达300多种,但我大多不认识。我看到的认得的至少有松、樱、梅、蘭、杏等树种。景区内有缆车可达山峰的高塔,但可能只在旺季(7-11月)開放,我们去的时候没能坐到缆车。上方山内有很多古迹古道,但我们光是赏樱看孔雀就花了一个上午,所以没力气再多作停留,留着下次再访。

不必開太久的车就能身處名山勝水,这是苏州人独有的幸福。










































孔雀饼干,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