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快速煮粥法--实验篇



昨天看到以前同事轉載來自廖叔叔建康屋桃園门市的“10分鐘煮粥小竅門。應该同事的要求,我今天做了實驗,效果奇佳。煮出來的粥比電飯煲煮的還好吃。

做法如下:事先將白米洗過冰凍,將凍過的白米放入鍋里加水,大火煮开約5分鐘,慢火攪拌約5分鐘,熄火。蓋上蓋子燜10分鐘,所以我總共等了20分鐘才能上桌。我做的看起來比廖叔叔圖片上的黏稠,是我喜欢的口感。燜之前加了皮蛋,吃前加了肉鬆,自覺滿意。以后Victor的主食就这么做吧!

后来,我又试了大同电锅,只要把白米冻过,其他交给大同电锅,更方便。

Winston同学的妈妈帮忙试了红豆加白米,據她說这个方法也通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