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春花仔来了








































































雖然天气陰陰的,我还是决定去捕捉春天的花,否则像上次的鸟巢要拍时已不见了,会后悔莫及。我的相机效果有点模糊,只有太阳下才好,忍好久早就想换了,可是经济一直都不景气,没预算,将就将就吧!等我有钱的时候....

玉兰花可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拍下的,长在安全岛上,平常開车都要多看好几眼,今天刚好有两位阿伯在捡落葉,还主动要我拍下他们,我喜欢他们樂在工作的风趣。
我将几片落瓣排成花,黛玉葬花的心情也是如此吧!






















-----------------------------------------------------
路旁水道边有很多柳树,可是不好停车,于是想到了李公瑅,送Wisnton上课后就直接開往李公瑅了,这种温度下去走李公瑅超舒服的(雖然一个人有点危险),拍了不少柳树柳葉特写,發现了柳树竟然也会開花,超兴奋的!相机已没电池了,太阳还是没出来,我打算等太阳天再去拍一次。

















你看得出初春的柳树和夏天的有何不同吗?Oh-Yes!--大不相同,尤其是颜色上。
我的观察是:春柳翠如玉,夏柳似竹绿。My God, 我又出口成诗了哇!
就把握住这短占的靈感吧:


春柳串串垂如玉,临风摇曳舞清韻;


接下来的,想一想再补上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
春柳翠如玉,夏柳似竹绿
改為
春柳翠如玉,夏柳似竹青
比較順
^_^

匿名 提到...

挺美的耶~~
I mean the flowers.

匿名 提到...

谢谢!
But:
1.绿有韵,青没有,行吗?
2. "青"和"翠"感觉是同色,夏柳比较深色,一点都不青翠,你再确认一下适吗?

匿名 提到...

Jane
我如果在相片裏,会更美的哦!
我是说带着墨镜时啦!

匿名 提到...

如果是五言絕句
通常是1、2、4句押韻
如果只有二句
類似對聯
這二句就不必押韻
而且玉和綠都是去聲
念起來較不順
~~~~~~~僅供參考

匿名 提到...

Maybe 可改为绿似竹,可是怕被误认成柳像竹,而非柳葉似竹。如果当它是为了後续七言绝句留的底就没关系了吧?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