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Flowers


趁花季还未谢幕,就多拍几张吧!现在已拍不到鲜嫩的玉蘭花了,梅花樱花正当时,会结梅子的梅花早在三月初就花谢了(相片:http://june-simple-lif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4.html);前二周还有小梅花,但很难拍,因为花小、色浅、梅树又高,看起来很美很像華航机尾的那种淡淡清爽的梅花,可惜拍起来不好看;最近看到的梅花(樱花?)花瓣大多了(下图),也很上相,其实我也还搞不清楚拍到的是梅花还是樱花。 查了网路百科,看起来樱花的葉尾比较尖,花瓣比较多,有时候開车经过好像有看到,一般的梅花花瓣都是比较圆,有机会我还要去翻翻花卉的書籍,常看到的花確叫不出名字,感觉很不踏实。

海棠花最近也是盛開期,我看过的花色有紫有红有白有粉,有黄色的但我还没拍到,特写的部分,如果看到很多小花像烟火般的放射垂下,花苞多时有如繁星点点,那就是海棠(上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