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音樂会 Orchestra


昨晚我们去科文中心聽江苏交响乐团“春之韵律”音乐会,其中部分曲子还搭配芭蕾舞蹈,中场还有一段二胡为主乐团为辅的合奏,节目内容比一般的交响乐表演丰富。
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科文馆聆听音乐,它的场地可容纳1000多人,但感觉上不大,Richy觉得场面不够浩大。我们買的票是二楼第一排,仍觉得可以近距离看到表演者,没有人太多的压迫感,可见当初设计者的功力。

节目表演非常精彩,後半场主要是演奏埃尔加的著名交响乐作品《谜》,一个“谜”就包含了十四种变奏曲,令人震撼也印象深刻,中间没有任何停顿,令我讶异的是坐我身边的Winston從一到十四都数得出来。
最後安可了三首曲子,看完表演,不禁讓人赞叹苏州是个人文艺术荟萃的地方。

因太专心认真观赏演出,眼睛好累好酸,这类型节目如果能在白天演出就好了。
---新闻转载----
当交响“遇上”芭蕾 苏州科文中心2009交响音乐季开幕音乐会
交响乐和芭蕾舞、《蓝色多瑙河》与《天鹅湖》,将不同类别的艺术“混搭”。4月10日,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2009交响音乐季开幕音乐会--“春之韵律”通过一次完美的“邂逅”,让爱好艺术的市民感受“混搭”产生的全新艺术效果。 “春之韵律”全场音乐演出由江苏省交响乐团担纲,苏州科文芭蕾舞剧院出演芭蕾舞。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精心打造的专业芭蕾舞团,是中国第六个、也是江苏省唯一的专业芭蕾舞团。 江苏省交响乐团与苏州科文芭蕾舞剧院的合作是一次全新艺术尝试。演出的两个板块囊括了《蓝色多瑙河》、《胡桃夹子》、《天鹅湖》、埃尔加的著名交响乐作品《谜》等著名的音乐与舞蹈作品。担任本次演出指挥的澳籍华裔指挥家陈正哲是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本场音乐会的下半场作品曾由他率江苏交响乐团,于去年5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在交响乐和芭蕾舞艺术“混搭”外,青年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邓建栋在江苏交响乐团的协作下,独奏了《姑苏春晓》、《二泉映月》两首传世佳品。在乐队朦胧的背景衬托下,二胡利用泛音、颤、滑奏等技巧,向听众展示了一幅音韵婉转,基调惟妙的江南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