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夏至客来,日蚀雨落暑氣埋 Sun Eclipse

在最热的一个月裡,家裏来了两批贵客,一是过去的同事、一是我三姐全家,热得大家都哇哇叫,相信贵客们都印象深刻,以後再也不敢酷暑期间来苏州玩了。
刚好我也皮肤疹,不方便出门,只去了珍珠城,还好苏州交通發达便利一日游的旅行选择也多,公车计程车随处可搭可達,家人朋友都能理解我的情况,自己出去玩,我们唯一能待客的是周末一同聚餐,Richy周日当地陪去了甪直,还陪姐夫骑车绕金鸡湖一周,这次我还第一次送客到火车站,才發现其实火车站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可怕,很近且交通便利。

七月二十二日,是日蚀的大日子,传说中China沿长江流域一带是最佳观日蚀之地,上海、苏州都是首选之地,偏偏当日下雨,折了很多游客的兴致,不过我刚好也没買到观日蚀的护目镜,所以没啥损失。日蚀的瞬间,從白天变黑夜,街灯全亮,好感动的时刻,我和几个人通了电话分享当时的兴奮,不久又变回白天,经历了日蚀约十分钟,听说五百年才一次,苏州下雨雾濛濛的,看不到日蚀的樣子,有点可惜,但在十分钟内经历天黑天亮,非常特殊的经验。家人朋友也在同时寄来了当地的日蚀照片,记录了历史性的一刻。

日蚀下雨之後,这几日天气就没那麽热了,反而去户外泳池还会發冷呢!最近白天觉得想睡,该不会是对日蚀过敏吧?



Sun Eclipse happened around 9:00-9:30 AM on July 22. It was a precious moment to see the sky turn dark and bright in 10 minutes.






Full Eclipse in Hungzhou, China 寧波





Partial Sun Eclipse looks like a moon in Taiwan.

2 則留言:

HANK 提到...

謝謝Richy及June的盛情招待,與Richy晨騎金雞湖,感受金雞湖的美。小朋友特別感謝姨丈帶他們去買電動玩具碟片。

Unknown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wonderful photo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