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桑菊防感汤

流感真的满严重的,Winston的班上已有五人發烧,所以停课一周。
我是中药养身的支持者,敬佩珍惜古老中国人留传下来的药草智慧。
近日我煮了黄芪、枸杞和红枣养身茶,还放入金银草(消炎)和菊花(散热解毒),有时後会加些百合(润肺),做些防範。
看到网上有中药预防流感的药方-桑菊防感汤,转载于此,欢迎信眾请自取。
-------------------------------------------------------
以下为浙江省卫生厅近日组织中医、中药专家针对各地相继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拟定出“预防”流感中药处方“桑菊防感汤”。

桑菊防感汤的成分:桑叶6克、菊花6克、白术6克、防风3克、生甘草2克。
作方法是:加水500毫升浸泡30分钟,煮沸15分钟后取汁,也可按比例增量,以大锅煎煮。
用法疗程为口服,每天2次,成人每次100毫升,小儿酌减,一般服用5天至7天。

---------------------
注意:是预防,不是治疗哦!個人认为不必连过于积极续服用,一周煮三天,平日用于预防保养即可,體質虛冷的不要喝多。
上次服用了归脾汤,改善失眠,非常有效。
平时添加金银草和菊花於黄芪、枸杞和红枣茶,很有预防感冒效果的。如果要此方,那要建议先煮好黄芪、枸杞和红枣茶,最後2分鐘再加入金银草和菊花,熄火闷10分钟即可,如果觉得太复杂,就去掉红枣吧!服用前加蜂蜜(中藥丸常有的配方),小朋友就愛喝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要 ..........
回台開課嗎?


Lily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