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世博在上海World Expo in Shanghai

The whole China is advertising its big event, the World Expo in Shanghai.  We living in Suzhou are surrounded by ( also fed up with) the ads everywhere.  
It seems to me many friends are talking about and are interested in this event.  I am not, but Richy is.  I think we will eventually visit Shanghai for the Expo, since it is not very far from Suzhou.  If we will visit the Expo, I plan to have an easy and relaxing trip to Shanghai, maybe in September when the weather is pleasant and the crowd becomes smaller.
 
最近世博闹得沸沸扬扬的,这里的人把它当国家大事,重视程度,和奥运差不多。
各地媒体当然也不遑多让,大家都觉得不走一趟会终身遗憾。
确实,走到哪儿,都看到世博标志,和广告电视墙充斥(烦),像闭眼掩耳掠过都不可能,连电脑上也出现海宝卡通,Winston变成海宝迷了,搞得我也有点心动了,而且,在重视面子的大国里,这种事一定办得很风光,很盛大。
上周去了上海和老同学见面,才发现,号称与上海40分钟距离苏州,我却是花了二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达所要去的目的地。 那天我花了五个小时通车,只和远从美国来的朋友以及驻上海的同学聊上2.5小时。
Friends' reunion in Shanghai, 4/23/2010
时间计算是这样的:搭计程车去火车站20分钟、排队10分钟、坐火车40+10分钟(通常会误点10分钟)、出站转地铁途中10-15分(含买票)、坐上地铁10-25分钟、出站再稍微走一丁点的路到目的地10-20分,如果再加上一点点等侯时间,根本就超过2.5小时,原来苏州号称40分钟到上海都是房地产商的口号

所以为了要好好逛世博(当然其实我是可以不去的啦,但我们家的Richy不可能不去朝拜如此“世界”大事的,尤其是住得这么“近” 。),不过因为我在交通上的新发现,他本以为可以当日往返上海的计划,可能要变动了,世博门票有单日票,或多日票,不论何种,都要给他一次逛得够,当日往返上海势必浪费时间和门票。所以,我可以开始规划世博的上海旅馆了。
哈哈!我是一个爱闲逛的人,不爱赶场,Richy早就建议我多去上海走走,我觉得交通太累而拒绝(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现在终于可以假世博之名,住在上海慢漫游了,还可以顺便找朋友出来玩,一举二得,不过还得看Richy是否拨得出假期,至于时间,我一点也不急,9月天凉点吧!等一票人去玩过了之后,网路上自然会有很多人会推荐旅馆、路线,到时候再说喽。
喜欢苏州的既古又今的融合,虽然很多人也很喜欢上海,虽然苏州没有上海的热闹,我宁可偶尔舟车上海,也不愿落户繁华之都;当然很多人和我相反,看尽繁华偶也想返璞归真。难怪,世博还没开始,苏州也忙起来了,上海周边很多小镇都被炒热起来了。当然,因为到了苏州和古镇,比较能看到真中国(的蛛丝马迹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