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暑期记趣--完结篇


夏威夷--沙灘、藍天、椰子樹
從機場開始就能感受到整個島是很浪漫、慵懶的。開車的路上,我一直想著:住在這裏的人會有任何學習上進之心嗎?無法想像這裏的人如何提起鬥志工作或學習,可以理解孟母為何三遷了。一路都是是海、藍天、綠樹和穿著輕鬆的本地人或旅客,看到的人們不是正要去海灘就是從海灘上來,不然就是逛街購物、吃飯。我們停留在那裏的十小時當然也是如此。
Hanauma Bay海灘,是個礁岩和沙灘混合的海灘,環境保護做得很好,熱帶魚就在腳下可見,離岸邊越遠看到的魚越漂亮,Wisnton和他爸爸浮潛約50米看到各式各樣的熱帶魚,還看到了大海龜。岸邊很多高高的椰子樹,我和Victor在旁邊玩沙子和衝浪。

心得---喜歡喝牛奶,不必養一頭牛
美國的污染少、環境好,各項生活秩序和品質都很好,生活步調除非是在紐約芝加哥那種大城市,感受不到緊張繁忙,美國一直是華人移民的最愛。以前我更喜歡住在美國單純的社交環境,不過這方面的考量,自從住到蘇州之後,我的蘇州生活算是單純多了,也能自由安排。對我來說,喜歡美國,除非在那裏工作,否則不一定要常年住在美國。我可以想像,如果我去了北歐,也會喜歡那裏;或許我去了非洲,也會喜歡非洲。既然如此,就时机成熟时(加上老公想開了)再四處旅遊吧!幻想,如果有一天Richy能被派駐到歐洲或美國,讓孩子們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到時候我绝对毫不猶豫學習孟母三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