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信仰

昨日(12/24),一位本地人问我有聖诞夜没有参加教会活动,我说没有。她问我台湾人都信什么教,我说,台湾有很多种宗教;她告诉我大陆的年轻人大部分没有宗教信仰。难怪,许多大陆年轻人严重的道德沉淪;但他们也同时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包袱。
今日,又看到新闻提及官员提出多放假以提振经济,真是因果不分。
----------------------------------------------------------------------

有些人以为多放假可以促进消费,有些人觉得钱放股市可以赚钱。

前者相信童话,後者笃信神话;童话世界里,人们是不必工作的,股市神话保证你会致富。

回到现实生活,试问:没有工作,何来金钱用以消费;股市能赚钱又为何要工作。

这个社会存在着不同的信仰,有信童话的政府,信神话的个人,才会有骗子的出现,轻易的把世

界金融搞得如此荒唐。

有些信基督的人認为,要去教堂而且是他所去的那一家教堂才能接近耶蘇;有些笃信佛道教的人

認为一定要经由铺张的仪式程序,才算虔诚。

信仰,多么强而有力啊!

愚蠢的信仰与繁文褥节的信仰一樣可以把人搞得人仰马翻。

但 信仰又是何其重要啊!

当你低调地说出你心中对生活与生命的单纯信仰时,旁人的不以为然保证马上讓你改信沉默是金。

当你表明你的宗教信仰时,人们希望你附和他们持之以久且引以为豪的各种宗教仪式。
----------------------------------------------------------------
放假是用来充电的,不见得能刺激消费,尤其,现在企业放的假多是“共体时艱”的无薪假,如何消费?

股市是玩金钱游戏的地方,不保证能赚钱,游戏贵在其中的樂趣与学习,不是Money;

宗教信仰应是讓人能沉淀心情,感觉轻鬆自在的,不是危言耸聽的怪力乱神。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