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家後--低调的花(園)


感谢老天爷,Wisnton的感冒好多了,现在就是痰很多,这次他学会了吐痰,痰多到要随身带着一个袋子讓他吐。很奇怪,在大陆的感冒事後痰都很多,难怪以前的人都还備有痰盂。

今天送小孩上学的回程,看到我们社区後面的小公園好像有几棵粉红色的梅花树,待会儿天气较晴时,俺就去給它拍照拍照放到Blog,免得天气变暖了,到时侯「恨花落盡空餘枝」。





















----
-------------------------------------------------------------
「我家後面有小河,河裏有小鱼,小河旁邊野花朵,花朵红似火.......」
没想到小而美的梅花园就在我家後面,僅一墙之隔,顯然我对附近的环境还不够熟,这樣也不错,常常可以發现Surprise。

家後的小公园是位於我们社区和城河之间的长條型步道,有点像是專屬於我们社区,但它与我们的社区之间又隔着篱笆,因此平常没甚麽人,今天去只遇到一个人,是个男的,我有点怕怕的,还好他手上也拿着一台相机,想必是来赏梅的。
今天看到的梅花有粉红、白、还有桃红色,数量不多,但感觉清幽,搭配河道旁边不知名的黄花欉与柳树,在濛瀧的天氣裏,形成一幅「烟雨江南」的图画。

梅花季已近尾声,看到园裏的草地上种满了矮矮的蔷薇株,我已经打着夏天花季的主意了。
-----------------------
上次到对街赏完白梅後,Richy问要不要去山上赏梅,他说那儿的梅花颜色较多,现在我可以告诉他,不必遠去东山、西山看野花了,他的家後”最美啦!
..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有雙關語嗎??
昨天吃飯有談到你(有沒有覺得耳朵癢).boku說你最近詩性大發喔.蘇州的美景讓人變得有氣質嗎?

匿名 提到...

看到這些照片和文字,心裡一股無法解釋的情懷.從小就對"江南"充滿了想像,舞榭亭臺,飛椽藻井,湖光灧潋,如幻似夢.在每一個做白日夢的畫面中,遠近交錯,虛實難分,彷彿凌波踏月而過. 不知是否上一個金風時節,我來過這裡? -- 眾人必笑我......

匿名 提到...

「...舞榭亭臺,飛椽藻井,湖光灧潋,如幻似夢.在每一個做白日夢的畫面中,遠近交錯,虛實難分,彷彿凌波踏月而過. 不知是否上一個金風時節,我來過這裡? -- 眾人必笑我.....」

Mingchin 的文笔竟如此好,她是来自内涵与天分,偶是短的“狮”性大發,一次只能挤出一两句。

你们不觉得Richy 的“家後”美是事实吗? 白目问题!

Richy看不到意见欄,我可以在此说他坏话哦!

匿名 提到...

關於:
Richy 的“家後”美是事实嗎?
粉難回答耶........
家裡後面依照片看來確實是有美啦..
但"家後"-- no comment.

你確定意見欄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的嗎?

匿名 提到...

阮ㄤ说他没法进入此区,很奇怪,如可以,他早就留言出气、或者充人气啦!

你们这些人到底有没有一日来此数回啊?

匿名 提到...

當然有啊!如果前幾天忘記進去,今天就會多進去好幾次拼業績,否則只有我們幾個人,visitor怎麼可能衝到3千1百多?

匿名 提到...

感恩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