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生日



到底要不要帮Winston在班上过生日?我考虑了些时间。小小的生日Party,我想了很多,總不希望少数人的快乐造成别人的难堪。老师那一句:小孩们都玩得很開心!我决定帮Wisnton办一次,畢竟天真的幼龄阶段还没有学龄阶段一様的的顾虑。


今天是Wisnton的生日,他從二月就開始倒数了。他幼儿园的同学过生日,有些人过得很隆重,生日的人除了请吃蛋糕,还分送其他同学一人一份小礼物。我问了老师过生日是规定的还是自愿的,老师告诉我是自愿的,那种隆重的生日Party还是台湾妈妈带頭引進的,小孩们都玩得很開心。记得,以前在台湾好像也有这樣的生日Party,只是当时Winston还小只顧吃蛋糕不管他誰生日,所以有一次他生日,我只讓他带点心去分享給同学,其他二次则刚好生病蒙就混过去了。现在他大了,他觉得同学生日真好,可以吃蛋糕拿礼物,感觉是一个人生日大家快樂,他也想和别人一樣庆祝生日。
我想,幼儿园这种天真浪漫的日子只剩半学期了,就帮他辦一次吧!这活动是自愿性的,我才做,如果是强制性的,我反而会去学校抗议,畢竟不是每个妈妈都像我一樣那么閒。
Anyway,昨天下午我忙着做巧克力,包装小点心,今天下午还提了大蛋糕到学校,没想到今年的三月初和六年前的一樣忙。

放学回来的路上,我告诉Winston:「小学后,我们就不在学校吃生日蛋糕了,因为小学是学习的地方,而且小学的孩子长大了,想得比较多,如果有些人生日带蛋糕,有有些人没有,那些没有带蛋糕的人会很Sad。」他说:「好」,还告诉我:「我现在是幼儿园,大班的小孩子本来就整天吃吃喝喝,玩来玩去的,就没有関係。」他的回答似懂非懂。
我觉得小学后,在班上过生日就好像强迫来的祝福,而且,不是每个妈妈都有时间准備,有些小孩的家庭可能连午餐都買不起,更别说蛋糕,要嘛!就全班一起办庆生会,否则,为避免他人的困擾,小孩生日在家过就好。 最近才看到网路上一个内地人,把女儿三歲生日三桌的响宴Post在网路上,心想:妈呀!我帮Wisnton買个大蛋糕都觉得太过分了,他们为三歲女儿办三桌!这一路办上去,到结婚时要办几桌啊?唉,甭说了,我这时是五十步笑百步!


晚上,我们利用Winston生日的机会,去久光百货買了那向来只能看不能吃的高级糕点,打算在家庆祝一下。结果,晚上Richy太忙了,本打算8点前回家,搞到10:30才到家,我只好讓Winston自己先吃完点心去睡觉,睡前Richy到家,问Winston今天如何,他说,今天我吃了一个大蛋糕,超级高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