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蘿蔔丝饼

星期六,心血来潮做了几个蘿蔔丝饼,没想到一试即成,Winston直说好吃爱吃,Richy本来未表態,在我逼问下也说好吃。不知Richy是敷衍还是说真话,我的手艺僅到此而已,我觉得,要吃更好的就去餐厅,家裏是吃感觉的,如果做出来的东西不是太差,只要心裏感恩喜悦,就会觉得好吃。

...
材料:面粉250克(或低筋100克,中筋150克);油80ML;白萝卜、香葱、火腿(或蝦米);芝麻。
味料:盐,白胡椒粉。
............

做法: 

1、将100克面粉加入50ML油和成油酥;150克面粉加30ML油70ML热水,加少许糖和盐,和成油皮。
2. 将油酥及油皮切割成六至八份。
3、将萝卜切丝,加入盐,稍腌后,挤去水份,加入切成的火腿和葱花,搅拌成馅 。
4、将油皮用手按成薄饼,放入小油酥糰,包合收口,擀平捲起,横放,再擀平捲起一次,捲起后 ,直接從直立面压擀成薄皮,包入馅心收口,翻身光面向上,用手掌轻按成饼坯。
5、将饼坯放入刷过油的烤盘内,表面刷上水或蛋液,再沾上芝麻,用手稍微按实。
6、烤箱220度预热后,放入饼坯, 烤20分钟即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