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白塘生態园,玉蘭迎春花

连三周的雨季,今日终於见到太陽了,我们去了白塘生態植物园踏青。
三月来,一直很好奇路边树上没长葉子的花,有白有粉红,花半開时像杯子,含苞待放时遠看像是很多小鸟憩息在树上。很早就想去拍照探究竟了,可是一直气候不佳,今天在白塘生态公园终於能近距離欣赏神秘的玉蘭花了。
..
树有点高,我想要從地面上捡一片花瓣来仔细瞧顺便闻香,可惜地上被清潔人员打扫得一片花瓣也找不着,不知是没香味还是我鼻塞,这种玉蘭花好像是没味道的。本来我就很喜欢台湾的蝴蝶蘭,接触了玉蘭花後,發现二者葉片质地一樣豐润厚实,气质高贵脱俗不相上下,而可贵的是,玉蘭花没有蝴蝶蘭的娇弱。



...... ..

白塘生态园很大,我们走了两个小时才走完, 因为是早春,很多花都还没绽放,有些树还是光秃秃的,梅花树上还挂着又垂又皺的梅花,早春的冬梅就像坐四望五的我,只适合远观不能近看了。
园裏有分春、夏、秋、冬四区,还有许多生态教育的题材,有沙洲、可以溯溪的溪流,连冒烟的地热池都有,不知是天然的还是人工池,总之,逛起来很舒服,很高兴我们又發掘了一个離家近的好去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