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非常端午 Stand Bike

 

以前的人習惯在端午节以艾草沐浴、抹雄黄酒以避邪,我想是有道理的,这个节氣正直季节交换,氣候湿热,百花齐放,杂草邪氣叢生。

我就是没做好防範的受害者之一,也不知为何,最近常常眼下脸部肿胀(红痒刺痛),疑是花粉过敏,还是风吹日照(但我很少出门),也可能是糯米竹叶过敏(才吃一个就..),总之,今年的第一次在苏州的端午节,很特别。

端午节当日近午时,我们带着Winston到楼下练习骑脚踏车,很奇怪,他一下子就能放手了,從買车至今练了五次,都需要人扶,突然可以自己平衡,对运动细胞不是太好的他,算是近步神速,我们不得不联想

到端午立蛋的習俗,原来端午的正午是地心引力最强也是立脚踏车的最佳时机,下一次的端午,我打算练倒立,讓地心引力将我的脸部皱纹上提。

 

Many discuss about why there is a tradition to stand eggs at noon, on Dragon Boat Festival.  That afternoon, instead of standing eggs, we let Wisnton ride on the bike to "Stand his bike". As Wisnton learned how to ride on the bike all by himself the first time.  We proved that the gravitation was strongest that afterno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