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这个年

农历年即将到来,住在苏州进入第三年,今年是第一次留下来过年。才发现,外地人真是潇洒,都回家过年了。他们不在意少了年节期间的生意、赚钱机会。前几日要打车出去产检,等了30分钟还招不到车,倒是公车走了很多班次,要不是大腹便便行动不变,我早就坐上公车到达医院了。

今年的年节的气氛对我来说,将和平常没两样,因为我要在苏州待产,Richy要留守工厂,今年不回乡。我和Winston作息和平日周末常一样,早上练琴,下午游泳,晚上等老公回家一起看电视或玩Wii。很平凡,但我很喜欢。或许听起来,我是个超级无聊无趣的家庭主妇,没错!如果过年期间要餐餐吃到爆、聊到饱,有时还得塞车车去风景区当风景,我宁可在家当个无趣但自由自在的黄脸婆;But如果有假期,也可出国到不过中国年的地方塞人车,过个悠闲的年,我的态度应该会180度转变吧!。
 
天气冷,出不了门,就烤起面包了,我不是个有创意的人,倒是看到别人做了好东西,很快就会联想到变化,不按规则做事。那日,看到“南宁小鱼”网页里的双色土司,学了起来,但家里没有紫番薯,就用了南瓜加了葡萄干,我打算下次用巧克力呢!这次顺便拨些面团做了奶酥面包,这款面包也是第一次尝试。结果呢?都算成功,不过我用了橄榄油不是奶油,所以香味还不够,下次换奶油吧!
 
寒冷的冬日,家里有着热热的面包香,是件幸福的事。
 
打扫的阿姨要回老家了,我多做了一条面包,让她带在回乡的路上当点心。
 
至于食谱做法,我想很多网站都有,我就偷懒不多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