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麵包機做蘿蔔糕


蘿蔔,愛吃但不敢多吃,蘿蔔糕更是如此。因為聽說蘿蔔很寒,而且蘿蔔和一些水果不能同時吃,尤其是蘋果,所以就一直掛著沒做。昨天忍不住做了蘿蔔糕,上網查了方法,稍微修改了配方和方法,做得還頗為成功,WinstonVictor都愛吃,老公騎車回來也吃了幾片,他沒嫌棄就當做是好吃嘍!
 



蘿蔔糕
1.白蘿蔔絲1200
2.
臘肉粒少许,30g-50g
3.
乾蝦米粒少许(大陸稱為開洋)
4.1.5大匙、鹽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油蔥末1大匙
5.
在來米粉3(大陸稱做黏米粉)
 
做法:
1.
煮约8杯水鍋,水滾後加入白蘿蔔絲,再煮滾後,撈出白蘿蔔絲備用。
2.
炒鍋熱,小火,加2大匙油,加入臘肉粒、蝦米粒炒香,加入蘿蔔絲、鹽、白胡椒粉,調中火炒勻,加入油蔥末,再炒勻盛起備用。
3.
冷開水300ml加入3杯在來米粉,攪拌均匀。
4.倒入5杯已滾沸之熱水(用步驟1之煮蘿蔔絲滾水),再加入蘿蔔絲餡料。
5.倒入麵包機,按功能鍵“烘烤”功能40分鐘或者按“蛋糕(cake)”功能,前5分鐘要持續手动攪拌,讓米浆、萝卜丝料、和水均匀混合(否则材料容易分散不成形)。
6.
完成後取出內鍋,“冷卻成型”后再取出蘿蔔糕。
把步骤5為放入蒸籠也行,大火40分鐘,不必攪拌。就像做麵包,成型的麵團放入烤箱是麵包,放入蒸籠成饅頭,都能吃的,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