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暑假记趣 之一


和Winston一样我也要写篇暑假记趣,交作业喽!
这个暑假我们终于走出去了,老公Richy出差时间一直不定,我们到了七月初才确定能不能参与、是否订得到机位。后来他的出差行程被签核之后,我们几日之内马上赶办好机票和美国签证,终于成行。其实带着2岁半不到的孩子出远门是很累的,根本别想玩,事实证明如此,我也有心里准备,但我就是想训练小的Victor,另外最主要的目的是让Winston在小学毕业前多累积些不一样的童年回忆。
Richy出差期间很忙,白天拜访客户,晚上应酬。大部分时间是我们自己开着租来的车到处玩,还好在美国Richy可以周休2日,周末我们得以全家参与。带着孩子出门的我,就像司机、保姆、兼佣人,两位小老板高兴是我最大的满足快乐!感谢Richy同意让我们跟班,感谢菩萨&Gods保佑我们一路平安,感恩!

这次去了LA的Disney Land、Universal Studio,圣荷西的两个博物馆,洛杉矶的金门公园。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接下来就看图说故事喽....

7/16 出发到夏威夷,我们的机票非常特别,因为夏威夷航空庆祝首次直飞台北(7/10开航),所以这段期间去加州如果搭乘夏威夷航空,经过夏威夷转机的机票比其他航空的机票便宜4成,帮我们省下不少$,而且停留时间是10小时,我们在夏威夷租车到waikiki海滩玩水。先探路,没玩够的,回程还有机会。

一趟飞机飞行时间10-11小时,Victor在机上闹了4小时,要我抱着才不闹。本来很累,下了水之后,精神来了,没有时差,真的很神奇。接下来去LA的飞机上Victor就比较适应了,一路睡,我也是。



到达LA是早上6点,租到车已是9点,我们开车去吃麦当劳,到了旅馆先调整时差,一睡就到下午4点多,午餐都省了。出去吃晚饭,餐厅是朋友推荐的Cheese Cake Factory。本来只觉得近年来苏州的物价已经超越台湾了,现在发现也超越美国了。我们吃到的西餐量多味美,食材新鲜,很满足。可惜Victor不习惯西餐,没吃多少,让我挂心。










第二天我带着两个孩子去Disney了,我是上网先买了2日票的,超贵的175美金一个人,可以玩两天。记得20年前只要39元一天(算得出我多老了)。
 
迪士尼是适合孩子的天堂,虽然看到很多老人也去凑热闹,人挤人,叫我再来一次,真不愿意,佩服美国人花大钱买票,每项活动都得大排场龙,很有耐性。可能是现在大家都有手机上网,一路排队一路玩手机吧?我带着Victor只能玩小儿科的,Winston自己去排队玩刺激性的游戏,Disney提供每张票可以在2小时内预约免排队的游戏一次,于是我把我的票和Winston的票预约了2个项目,减少Winston排队时间,虽是如此,Winston在Car Land 也花了110分钟排队等了赛车,我和Victor玩完两个简单的游戏,还等不到Winston出来,心里很折腾。后来看到他出来东张西望找我们,才放心。Winston说好玩极了,问他排队会不会无聊,他说会,不过有时候旁人会对他好奇,问他问题跟他聊天。这对我们都是个训练吧!玩了几项,时间也近晚上8点,日还没落,我们打道回旅馆了。

照片后面的人工峡谷,是赛车场哦!Winston说,赛车上坡下坡,弯来弯去,极速飞车,有时候人是腾空的,好不刺激!

 

Winston坐完塞车回来已是2小时不见了,我都快哭出来了,他说坐完,晕头转向的。



接下来这张照片是Winston瀑布泛舟,Winston一个人和其他不认识的团体在一个皮筏上泛舟。
这项活动是我们早上11点半预约的,下午5点半才能排队入场,虽然是免排队的预约票,我和Victor还是等了了30 分钟才看到Winston乘舟而下,光是看,也是很刺激的。
 


Disney的第二天,Teresa带着小儿子Timmy和我们同游Disney Land。Timmy一下子就和Winston打熟了,Teresa带着他们两个闯关,玩了很多项目,我只顾着带Victor四处闲逛。接下来是星期六,Richy终于有空了,我们3个家庭(另一个家庭是Curtis全家,很巧Curtis是Kevin&Teresa很熟的朋友,也是Richy的同事)一同畅游环球影城。连续两个晚上都在Teresa&Kevin家聚餐,另一位大学同学继儿Peter也过来聊天,我们聊起过去共同的回忆趣事、糗事,Victor在一旁,不时吵闹。对他们来说,我这个远方来的朋友真是让他们不亦乐乎!不亦累乎!星期六晚上我们逗留在Teresa和Kevin的Sweet Model House,第二天早上才依依不舍搭机前往圣荷西市。


因为人太多,不容易在景区聚集大家一同照相,加上孩子大了,常常摆副不愿配合拍照,
在美国打小孩会被隔离的,所以找不到大合照,没记录下经典的一刻,有点可惜。
 
 
 
 
以下 这张室内合照,不够清晰,略可充数。
另外一张合照是在Kevin&Teresa家门口的合照,因为有门牌号码,怕赌友or讨债集团上门,不便贴出。
Kevin家就像个Model House(样品屋), 有个模范(Model) 女主人,住着两个Model Sons. 唯一不是Model的就是Kevin,Kevin(为了工作?)晚睡晚起,他回台两周,孩子们完全不觉得爸爸不在家,因为平常也不容易 “遇见”。我们的拜访,刚好Kevin办家聚。
保重啊!Kevin同学。



加州的气候好,果树(和孩子)不需要太多照顾就能长得很好。
这是Kevin家后院的柠檬树,柠檬好大,比我的拳头还大,
我带了一颗到圣荷西去做柠檬水喝。后院还有一株桃子树,
桃子很软很甜,要不是赶着搭飞机,我肯定多摘几颗尝尝。

 

之后,我们到了St. Jose圣荷西市,大部分是室内活动,没那么精彩,就闲晃、度假、过悠闲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