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暑假记趣 之二

圣荷西(St.Jose) 是美国的高科技园区,华人很多的(LA也是华人很多),以前在美国看到到华人之间都是讲中文,现在遇到的华人都讲英文,连父母和子女之间都是如此,而且没有中式的口音,就像看着黄皮肤的人染一头金发,觉得很不习惯。可能现在的华人在美国大部分都是移民第二代第三代了,不像以前是第一代移民比较多。

这是我们在圣荷西租的车,我们没有住高级的饭店,不过Maple Tree Inn在我心里有3星级了,它有游泳池,提供投币洗衣机和早餐(我们非常需要这2项),不奢华、很舒适,我们的车停在油桐树下,每天早上开车时会有很多花落在车上,出门心情特别舒畅。



出门已是第六天了,脚步开始放慢,圣荷西有名的景点多是和宗教有关的教堂,另外就是博物馆。我带2个孩子去了科技博物馆(The Tech Museum)和儿童探索博物馆(Kids Discovery Museum),里面很多设备是让儿童亲身经历或动手操作的,跟台湾台中的科博馆有点像。但门票相较之下,台湾便宜10倍。说到这里要更珍惜台湾的教育资源了,很多博物馆或图书馆都有孩子参与活动空间,达国际水准的基本上都是国立的,门票便宜,内容更多样。后来8月初Winston一位同学全家到台湾时,因为他们停留台中时间短暂,我们就带他们去体验了其中一小部分。出去了,才发现外国人很注重启发教育,鼓励孩子在活动中摸索体验,自己住在台中那么久,竟然没发现身旁有那么多资源可以使用,以后回台都要带孩子去趟(离家15分钟的)科博馆。说那么多,晒晒孩子们玩的照片吧!


 


 


 
 


 
 


以上最后一张是旧金山的金门公园里的Science Museum,在加州的最后一天,我开车到旧金山参观有名的金门公园,因为到达时已经下午2点,时间不多,只去了Science Museum。号称科学博物馆,其实就是热带雨林加上水族馆,忍不住要说就是台湾台中的植物园啦!门票相差十万八千里,张票台湾只要2块RMB,美国要价39美金。不过以水族馆的部分来说,台中植物园的水族馆规模小很多。
美国人很重视生态教育,所以科学博物馆是个热门的景点。Victor很喜欢看鱼,Winston觉得无聊,可能是我一直以来没有在自然生态方面去启发他。去趟美国才知道人家把我认为没啥的东西当做宝在教育下一代,值得深思!

飞往夏威夷...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