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我们的社区

热闹的晚会
我们在台湾的社区雖小,气氛还算融洽温馨,每年都会举办几次聚会。
这次提前过元宵,每户准備20人分的餐点参与,现场邀请樂團表演歌曲,住户亦可参与表演,Winston上台拉了两首小提琴曲子,拍子有点瑕疵但台风稳健,其他邻居表演了职业级歌唱水凖,充分展现「衆樂樂」的精神。
猜谜时我们经旁人加持答对了二个题目领走两个奖项,真是不好意思。
隔日一早即要搭机的我没时间做菜,只好买来两桶KFC鸡塊。现场还有汤圆、水饺、炒麵、烤鸭、罗卜糕、芋頭糕、卤味、沙拉、麻油鸡汤、红豆汤、甜点、水果等。我不计形象喝下一大碗麻油鸡酒,满脸通红,也嚐了其他邻居的拿手菜,非常满足。邻居们聊得蛮热的,相较於过去的社区和我们在大陆的社区,如此景象令人格外珍惜。

聽主委说下次要全部由社区住户提供表演节目,Wow!
But如果是庆祝七夕情人节,我们就还有机会参加;如果是中秋节,我们可能回大陆了,後者机率似乎较高,随缘吧! Maybe it's someday in between...

















不花钱的社区安全

晚会前一小时,社区开了一个临时区分会,讨論社区安全事宜。
我们讨論是否要增聘一夜间保全,因金融风暴治安令人忧心,有住户提出加强夜间巡逻。
安全当然愈多愈好,不过安全是要花钱的,增聘平均一户每月得增缴$1,000,但社区有1/3未入住,願花这钱的人少,即便是已住進的也不一定同意此案,那日的区分会或许是有些住户刻意不参加而流会,大家就聊聊而已。
本来多花钱的事就很难通过表决,更何况是多户未住的情况下。
其实如果管理公司的训练一直是缺乏危机意识,那么再多的人都是无用。
如果管理公司盡责,应该要帮我们想出一套不花多钱的社区危机安全联系网吧!

这个议案所产生的不同意见需要溝通与包容,住户要能肯定管委会的无私与付出,我们的社区才能维持既有的和谐。
~和谐不易守,决裂弹指间~

溝通与包容
我看到许人与人之间的怨怼,都是缺乏溝通,也不願溝通造成的。
情绪化的语言需要被包容,不同意见要被包容,甚至,他人的自私也需要被包容。
而包容並不代表同意,我觉得它比较像是理解与原谅。
我不擅也懒得溝通,所以我只有努力学习包容。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上來看看你們.當然重要的也要check一下我們的照片什麼時候才會出現.ha..ha.
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