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寒假记事

























回台期间除夕以後,台湾的天气晴朗,我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假。
本以为要常下厨煮饭,结果三周下来只煮了三次饭,每天都在外「甲肥肥、裝槌槌」。
我如预期地打了一件毛衣背心給Winston,採购了许多食品原料,Richy提早一周回台,留给我几日在自家享受难得的悠闲与清静,我们没有去人潮擁擠的风景区凑一脚,这样的寒假,还算满足。至於Winston,所到之处只要有其他小朋友就玩疯了;Richy则说自己只要多陪家人就够了。

假期间的日子:吃饭聊天,睡觉,打电玩,玩牌,购物。我的毛线则是利用聊天及Winston与Richy打电玩时打的。健忘的我無法一一记下聊天内容,倒是记了几则趣事:

親友篇

有一天,好久不见的親友聚餐,席中,大宇拿出他的手机按了几个键後,对大维说:「大维,你的手机給我。」 大维急忙地摸遍身上的口袋後说:「不好意思,我没带手机耶!」大宇说:「哦!我是说你給我你的手机号码。」对话的二人仍是正经八百的模樣,我在一旁很想笑,为顧及形象又忍住。

婆婆妈妈篇

一天,二媳妇与婆婆谈到有关高血压药物的副作用,二媳妇说:「麻!我一个同事她老公有高血压,我同事有一天搭我的便车去买降血压的药,我告诉她这种药有某种副作用,她还是坚持要试。後来一周後,她很紧张地跑来找我说:那种药真的会降低sing 能力耶!」婆婆问:「啊伊ㄤ是有多高?」二媳妇答:「好像175(公分)吧!」婆婆说:「我是说血压啦!」

父子篇

那天Wisnton与爸拔马麻坐上六姨丈的车去机场,Richy即将搭机飛回大陆工作,Richy以为是在第一航厦搭机,到了第一航厦,马麻怕Richy走错航厦,建议Richy 先下车问清楚,Richy 才刚下车,Wisnton以为把拔要離开了,急忙從坐位上移向窗邊叫了一声:「把拔!」Richy没聽到继续前走。坐在旁邊的我又感动又难过,心想:「这孩子真懂事,把拔要離开还这麽不捨。」後来Richy回来了,他坐回车上说是第二航厦才对。我为了讓Richy感动一下,故意问Wisnton:「你刚才是不是以为把拔要出去坐飛机了? 」Wisnton 说:「是啊!」我又问:「那你想跟爸拔说什麽?」Wisnton 答:「我想问他是不是要把巧克力全部都带走?」 ......通往第二航厦的我们立刻化感伤为爆笑。











老同事

最後一周,我与过去的同事聚餐了几次,又發掘了几家特殊的餐廳。在台期间没得上布落格抒發情绪,再不与朋友聊天就要犯憂豫了,boku 和以往一样餐後抢着付帐,最後我们决定,每次boku付帐後我们大家缴同额基金,累积为未来没完没了的聚餐基金。

甩肉
一个假期下来,堆积了不少脂肪,回到苏州,Richy努力甩肉,Winston也跟進,我也要找时间作Yoga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