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手工速食Pizza

Richy平常都在公司吃晚餐,昨天亦然。本来想煮饭作菜的,连米都煮下去了,临时想到几天前买的青椒,不知要用青椒煮什麽菜,就想到了Pizza。反正老大不在家吃,不好吃也没关系。Winston爱玩爱嘗新,即使不成功,和我一樣,试新菜时就本着“成功吃下去,失败当游戏”的精神,只要是自己作的都说好吃。
于是,我揉了麵團,切了Hot Dog, Mushroom,Olives, Cheese, 和Green Pepper. Wisnton 负责塗番茄酱和把配料放上去,铺上Cheese,最后入烤箱20分钟就OK了,原来做Pizza可以这麽随兴,还不错吃,因为有点小,Wisnton还把我的那份吃去了一半。唉呀!忘了放洋葱。
麵团作法:
麵粉: 水 约2:1 (说不清) ,比例只要能成面团就可
少许酵母粉, or 1/4小匙
盐糖少许

小撇步:
水可使用温水,先放入糖与酵母和匀,再放面粉、盐。
先揉麵团(不用揉太久,成团可用即可),再做其他的准备工作,如此一来,不必特别等它發,准備材料和铺材料时麵团就在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