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Y姨 = or ≠ 欧巴桑?

要什麽情况下,被叫Y姨才不会怪呢?
搞不懂为何Jessie叫她家煮饭打掃的做ㄚ姨,我去買菜也被叫ㄚ姨,奇怪的是叫我ㄚ姨的人自己少说也二三十歲了,莫非ㄚ姨=阿嫂?他们把我當作是阿嫂出去買菜要回家做饭的?想想自己出门时的模樣,确实像极了阿嫂,只是阿嫂这个角色由自己定位自己还可,由别人来定位我,就有点心理怪怪的,这时候,我还告诉自己,我是“穿着像ㄚ嫂”,無関气质。

更怪的是,我去了几次按摩,那些年轻师傅也都叫我ㄚ姨,我更疑惑了,煮饭打扫的阿嫂總不太可能有预算来按摩吧?难道ㄚ姨=欧巴桑,我的“妈”呀!我只聽过人就叫她欧巴桑,没想到自己也升格了。

我也想过ㄚ姨是否=小姐,可是Jessie家的ㄚ姨少说也60好几了,叫她小姐?不会吧!


Wisnton的小提琴老师是中文系的,我很想问他这个定义,但还不敢,我怕正确答案会讓我失望。

唉!在台湾,我还樂得被叫ㄚ姨呢。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好幾年前,胡毓彬就說過妳很像阿姨,所以要慢慢習慣。

匿名 提到...

是啊!当时我够年轻,认为他是酸葡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