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南浔游记(完)

既然累翻了,手上的票还有几个景点没逛完,我和Wisnton打算放弃,Richy还想继续走,为了節省时间,于是我们从前门入口出去開车,绕了一圈,從後门入口讓Richy一个人进去逛完南浔,Richy下车後,腹地太大,还是逛不完,不过他带回了两瓶酒,算是小有收穫。
 
结语:
南浔水陆發达,是江南巨富聚集之地,早期的丝绸和盐米的生意兴隆,它的建筑雕龙画栋,屋外的墙讓人觉得高不可攀,富豪的庭院内非常气派,除了小莲庄以外,总觉得缺少小桥、流水、假山等江南庭园造景的那份雅致,可见富豪的生活繁忙,无暇望山看水、粘花惹草。
看到牌坊上、墙壁上的的石雕,还有整片门窗的木雕,除了赞叹它们的工艺,也想到它的费时费力,一个石雕、木雕、运一塊石頭要多少人工啊?可见贫富差距的大,自古至今,毫无改善。
 
 
小桥、流水、人家
 

这幅可当水墨画和水彩画的樣版了
 

南浔贡酒的制造处
 

好酒酝酿中
 

古法釀造 
 

成品展示
 

Richy 的戰利品
 

Winston & June 累了,在桥边的小阁楼等候 Richy
 

要离开南浔时,已近下午四点,街道的黄昏市场热闹起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