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放晴

早上看到Winston一如往常的粉红蘋果脸,就放心多了,而我自己也不在發烧,只剩喉嚨痰鸣。
上海的同学看到我们生病的消息,要寄來流感的快筛试剂和克流感,可以放着讓在苏州的我和jessie两個家庭心安也保平安。
出门在外,有朋友互相照应真好。

回想過去這一個星期,真是紧张,后来连自己都生病了几天,还好,可能是平时有去游泳,才能在短时间内度过。
這個紧张担心过程,也附带了一些珍贵的回憶;有一晚,Winston不知为何辗转难眠,我问他原因,他说:就是頭脑觉得怪怪的。我怀疑是吃药的副作用,我和他起床一起念故事,念了二篇他还是不睡。
我讓他躺着,我来念,一口气念了六个章節,他还是没睡着,问他我念到哪儿了,他还回答得出来。后来我说:那我看着你睡好了,就這樣,他翻了几次终于睡着了。这是我第一次一连串讲那么多故事(到半夜两点),但我不觉得累。
Winston在生病期间,最爱看SpongeBob和上网玩SpongeBob。既然上网,我也要求他更新自己的Blog,他看到他的Visitor Meter人数增加,颇为興奮,有时候不必我在旁边,也能连续写出几句,进步很快,他最爱的是,写完后能加入表情符号,那是完全不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而且做得很好。
Richy每天下班回来就要看到二张生病的苦瓜脸,本来他也差点被同事传染,还好他跑去游泳和烤箱烤出一堆汗,否则就没有人照顾我们和做家事了。

昨天,Winston放学回来告诉我:妈妈,我早上没刷牙被老师發现了。
哈哈!我每次叫他早上刷牙,他不聼,现在老师要监督了,真好。
我问他:老师怎么知道的?他说:我们现在在教刷牙,她靠近我,叫我张開嘴巴,闻到的。
天啊!班上那么多人感冒,老师还感检查学生口腔?Winston感冒才刚好,希望盡职的老师,千万不要被传染到。
今天起我要对那位老师令眼相看了,如果不是把别人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谁敢去闻小孩子的口气啊?
记得我还没生小孩的时候,看到小孩子换尿布就觉得恶心。

今天,天气放晴了。我把窗户打開,透透氣,洗了床单、衣服,打扫了环境,希望不舒服的事情趕快过去。

1 則留言:

Jane Su 提到...

兩岸對H1N1的態度差頗多的..13億的人和2千萬的人..果然不同..
要保重喔...不然快回來打疫苗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