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红豆麻糬

这儿的冷冻食品品质没保障,买了几次都觉得怪怪的全丢掉,因此打算自己学作豆泥。
参考了网路资讯,加上自己的想法,红豆馅做好了。接下来,我可以做红豆酥饼和麻吉了。

继天萝卜丝饼颇受好评之後,我打算用同樣的外皮做红豆酥饼,於是昨天研究了红豆泥的作法,还算成功,但馅作得有点多,於是想到了麻糬,多年前作过麻糬,这次肯定不会失败的,明天才要做,Richy最近积极瘦身(我怀疑他是故意的),家裏连续多日做出“美食”,可惜少了一个大食客,还好,Winston爱吃我做的点心,而且问他好不好吃,他总是送上一句:好吃的不得了。














.........

....
麻糬
糯米粉:水,比例1:1 ,加入2大匙玉米粉和成泥状放入电锅蒸熟
加入少许油(1大匙)捣至有弹性成糯米团,切成小份包入馅料,外沾熟玉米粉即可。
熟玉米粉做法:將玉米粉倒入耐熱盤中,放入烤箱烘烤,或移入微波爐中微波30秒-1分鐘後,取出放涼即可完成,裹在麻糬外層防沾。


自製豆沙餡:
材料:紅豆2杯、赤砂糖3/4杯(可自行调整)、葵花油3大匙,可加些麦芽糖和奶油 。

根据本人用大脑理解修改后的做法:
红豆泡水4-6小时,去水(或留少许水)蒸熟一次,再加入水,水加至可以覆蓋红豆,蒸熟一次。
煮熟紅豆加水(水量达果汁机能操作即可),加入油糖,放入果汁機打勻,不須太細,保留些顆粒,倒入鍋内,小火慢炒至汁收乾即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看來快有第N+1個專長了..
只可惜不能當你的白老鼠..

匿名 提到...

诗性大失,食性大發也!